人生…其實真的是令人很感慨!
 
感慨的部分…無非包括無常、可期…
還有人心吧!
 
最近發生的點點滴滴
真正磨出的是應變的能力和看開的心境
原來~事情能多到接踵而來也不嫌多
 
所以內心深深的有很多不同的感慨吧!
 
總是我以為~~人心的認知問題還包括了腦袋瓜的靈活
卻…反而不然的是…怎麼聰明人就是愛裝笨
於是明明不傻的人用著私心在為人處事
而另外其他也不笨的人用真心在氣頭上無可奈何
或許這應該是老天爺排定好的人生戲碼
究竟是看戲的人傻~被戲子耍?
還是做戲的人傻~只會照著劇本不懂變通?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常常會想…
如果真的可以~為什麼註定好了的事情…
不能靠雙手去改變?
只是人不是神的我們
其實真的無法得知的是未知未來的變化
但可以知道的是該相信用目己的力量能改變的事
那才是真正自己能掌握的部份
老天爺?祂給了我們什麼?
真正我們想得到的~得靠自己去爭取才能擁有吧!
 
我活在自己的戲碼裡
被劇本牽著走的同時
還想改變戲裡的悲情
結局沒走到最後篇章
誰也無法先得知結果
唯獨我想用信心抗拒
我更想用真心去證明
若你有打算陪我一起
是否能打開你的心懷
 
人生最重要的時候
是爭取的過程
也許結局攸關全劇
但~沒有過程
哪來的結局?
 
過程…真的很重要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關於人生的太多體會
才發現原來人的自私可以淹沒真心
真正看著私心的就是真心嗎?
我隱隱看著人的私心在四處流竄著
肆無忌憚的倡狂著
 
其實人本來就該有的私心
至少該是以不防礙別人為前提
才發現…人吶!
好像不是愈老愈糊塗
而是愈老愈自私的只肯認定自己
反而無法認同別人吧!
 
這回~我成了看倌
無語的觀賞著你們演的這齣戲
我累積著另一層的體會
學習如何應變著
 
人生的體會
還不止這一章呢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