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好像很忙的樣子…忙著好多事
總是很累的感覺…累的想停下腳步
很多聽到的~看到的~影響著心的變化
來不及反應…旋即就又消失的無跡可尋
所以常常有感觸~但也常常忽略了感受
因此經常有感動~竟徒留了感慨在內心
或許這就是人生當中得一笑置之的頓悟
想的開的心能開懷
想不開只好空悲嘆
 
剛好…總是忙碌著閒不下來
於是…看開了很多來不及想的事
無法十足的開懷…卻心高昂著懷抱希望
卻也無嘗是種收獲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那天一家人去探望了老師
其實這過程讓心體悟了失望
但也擁抱著希望
好似是一份不如此又能奈何的心情
因為看透了…也看不透太多太多
所以在悠悠然的處之泰然之下
其實可以發現深深的空洞
是沒有任何東西能填滿的
 
人或許是為了不留遺憾而生存著的
卻我仍想著深心底的某些遺憾哀傷著
 
總是想像著好多可能發生的情境
想像著自己會有如何的應對進退
回憶的過程撫慰著結了痂的傷口
看似平息了卻又悄悄的揭開傷疤
隱隱的痛竟仍感覺傷椎心般刺骨
只好就無言以對但猶然心懷不甘
 
有些付出是一輩子也不屈功誇口的
某些遺憾是永遠也無法挽回彌補的
 
想著老師的堅強跟脆弱
憶起當初的不甘與釋懷
心還是很深很深的遺憾在舞動著
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話猶言在耳
我想了很多如果曾經給了他希望
是否他就能多幾分堅強的求生意志
假使早知道結果如此
再如何不方便~那當時…
我也想帶你回家一趟
 
有很深很深的歉意
因為我們沒有正視過你的希望
是不是…如果讓你能回家看一眼
你再怎樣忍耐著…撐著…努力著
你也會為了能再回來與我們相聚
而努力的活著
好像我們推翻了你的希望
所以你才會失望的走了?
 
有些遺憾的傷痛
是永遠也無法抹平的
就好像我太遲的發現了
原來~當初剝奪了你的希望
最後~我會對你一輩子內疚
如果當時帶你回家過
是不是現在的遺憾會少了些?
 
所以才痛
無法忘懷的慟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 曾經…每年的這天我的生日
你一定會幫我過
謝謝你總是重視我這重要的一天
 
這是第二年…少了你為我慶生的生日
我終於發現這遺漏在過去的你的重視
從此將不復回
 
如果可以…
我還能再聽你跟著全家人唱生日快樂歌嗎?
如果可以…
我還可以跟你說一聲謝謝嗎?
 
因為沒有如果
所以永遠不會
我知道這會是肯定的答案
 
我會把記憶追回曾經的年少
我會讓心默默想像你在身旁
我相信你還是會來陪伴我每年的生日
因為你是我爸爸
你是最重視我們生日的爸爸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都過了一年
淚水還是不爭氣
是因為遺憾太深嗎
還是感慨太重?
 
或許
是我當初
體悟不夠吧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