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那個地方…有八個多月之久了…
再次踏進了這個冷冰冰的空氣裡頭
彷彿~腳步同樣的沉重~心同樣的低落~
真不喜歡如此的氛圍
卻我的親人在裡頭…
 
真是不該說熟悉的一個環境
但見到相同的值班醫師
相同的輪班護士~和相同的外籍看護~
竟~~還被認了出來…
無需否認~卻承認的很是心酸…
 
我在阿嬤的病床前
望著她虛弱的臉
她是我最愛的阿嬤
我希望她能勇敢堅強
爸爸走了
我不想看著連我愛的阿嬤
也放棄勇敢的機會
所以我的阿嬤要忍耐要勇敢
師父的幫忙還有我們大家的祈求
希望阿嬤早日康復
還要帶妳回家跟阿公一起吃飯唷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突然想到~
爸爸走後的九個月…
好像好多人都幸福的找到了歸宿
太多太多的畫面閃過了腦海
那天在薇恩的婚禮上
其實眼淚快掉了下來…
 
如果~我的爸爸能在將來我的婚禮上
牽著我的手…交給另一個人
那~該有多好…
 
我知道現在這些都是奢求
想也只是擴大了遺憾的無奈
有些畫面看起來是幸福的
怎麼我能想像的畫面是如此悲傷
因為那是不可能會出現的場景
我~在別人的笑容中
發現了眼眶中打轉的淚水
 
我知道自己不可能那麼快步入禮堂
結婚的事~還是要看環境的現實面
但~我內心深深的希望著…
我所有的親人~都要等著參加我的婚禮
我不管你們是有什麼原因理由
總之你們不能因故缺席我人生重要的事
我還想看到你們對我的微笑
肯定我的選擇~放心我的將來
所以~我的阿嬤要堅強勇敢唷
我的叔叔也要好好照顧身體
你們都是我很重要的親人
別再讓我有遺憾了~好嗎?
 
後來…再去看阿嬤…
我默默望著爸爸離開的那個病床
想當初~如果爸爸還有一次機會
或許那裡不會是我們遺憾的地方
一直忘不掉的是那晚我內心不甘的掙扎
忘不掉帶爸爸走的畫面
 
怎麼~人生的有些畫面
忘也忘不掉
還有的畫面
怎麼也出現不了
因此才會有遺憾
 
想著爸爸~我的遺憾…好重 好重!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我能為我的阿嬤做些什麼嗎?
我想~可以的!
如果像是當初為爸爸做的一切
我願意~為我最愛的阿嬤付出
 
這幾天看阿嬤的氣色越來越好了
阿嬤~加油!
妳最勇敢了!
我會握著妳的手
給妳最無形卻最大的力量
因為妳是小宛的阿嬤耶…
小宛最愛的阿嬤唷!
 
紅心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