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外的雨下的狂
心被轟隆隆的雷雨聲震盪
看似乎~很平靜的大家都沒出去
卻心呢?是停留在外頭誰的身上吧!
 
昨天下午去大同一直待到十一點多才回家
一個人~騎車在午夜的路上~大雨已不似先前傾盆
雖然雨仍毛毛的下著~
文心路上的車也不管何時的總一群一群狂奔著
但心~反倒覺得安定~因為~只有自己一個人吧!
 
昨個在大同像是親戚聚會似的~好多親朋好友都來了
發生了很多小起伏卻令心不悅的事
隨著時速把不愉快通通拋卻~該是不難
然~真心明白~我們所丟棄的這些不快
勢必又將引起一番討論與爭議
 
總是很難明白那些所謂大人們的恩恩怨怨
嘴裡總是掛著不記恨不記仇的字字句句
實際上~你們開口而出或者所表現出來的態度
在在讓身為晚輩的我們~無法不感受到你們的記較啊
 
過去的恩恩怨怨~真的對你們有那麼重要?
何以牽掛在你們的心上的怒氣是如此強烈?
 
很不想混雜在你們的這攤混水當中
卻正義之氣讓我不得不跳出來說句公道話
畢竟輩份讓身為晚輩的我們無法說話太大聲
但沉默太久的我們也該有小小的空間說句話吧
 
非常不喜歡去想人前人後的你們帶給我們的感受
至少~某些醜陋該留些容身不被發現的餘地
卻~到底說話大聲~得理不饒人的人…
你們留了多少餘地給別人?看不見呀!
 
或許~仇恨遮了你們的眼睛
但也請別將你們的怨怒加注在我們身上~好嗎!
 
對錯是非的道理~存在每個人身上有不同的定義
誰是誰非的評斷不是你們說是就是的
退一步想能海闊天空的事~
何以你們看來是如此複雜且難解?
我們笑了~帶著一點不悅~
望著你們~我們笑了!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很喜歡在大同和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聊天的感覺
那是一種~可以平靜思緒~安撫心情的感覺
但~為了某些原因和考量~無法讓熊也參一腳
 
我明白的是~熊考慮我的處境
更了解的是~用時間和真心~
有一天我們能光明正大的出現在那邊
 
不管是不是有爪耙子想要探我們的繼續
還是有哪個誰誰誰一見到你就通報
算了~放鬆心情~我們知道我們的心意
這一切就夠了
 
關於你~我們的所有種種~會有人懂的
只要用真心  一切都會相通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心情其實很空白
我所不懂的別人的世界就這麼樣了吧
我所明白的自己的世界就是這麼回事呀
 
想著一個人
默默回顧著一些~
關於別人的事
關於自己的事
默默的~
~我笑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