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有如長江濤濤般的思緒
或有同黃河滾滾般的想法
翻湧而出時
全然道出是聰明之計嗎?
 
能表達的只是字句間的啄磨
無法表達的卻是最真實的心情
可不是嗎!
 
無法娓娓道盡腦中所想
其實是真不懂該如何表達
但也並非完全將自己表露無遺
才是上上之策啊
 
當有人提醒該學會如何表達自己時
我真的很認真的思考過自己的害怕
也很投入的觀察過別人的自然談吐
有想法卻其實並沒打算表達過頭吧
 
不說話或是沉默
也許不完全代表我
但請別認定我沒有意見
或否定我的無語
 
我承認自己有當眾發表恐懼症
但當我有意見卻不願說話時
其實是不想讓自己的心受影響
一直我想讓自己將計較置之於肚外的
想用體諒讓一切都和平無紛爭
考驗我的包容力其實無妨
我相信我能面對且應付的來
只是非得讓有些疙瘩存在再來移除嗎?
沒那個必要吧!
 
~~~~~~~~~~~~~~~~~~
 
最不會表達的
是自己
最想表達的
也是自己
 
哪個才是自己?
都是!
 
~~~~~~~~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