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~在遇上了十字路口…
總有無法明確做出選擇的感覺…
是因為如此
所以心才會覺得有點空嗎?
不知道
也無法明暸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每走一步路
都是不後悔的抉擇
回首來時路
似乎~抉擇當中還摻雜了太多的聽話
我是聽話的乖小孩
儘管內心世界的反抗力趨於偏激
但~太多不得不低頭的現實面
讓我的反抗能力降低
於是…
聽話的接受安排
聽話的讓自己忍耐
聽話的面對不喜歡的一切
還得偽裝自己的心是樂於投入的
 
到頭來~才發現…
那樣的自己~陌生的可以
 
我看不見自己真正的快樂
每每被人提醒著內心的苦時
苦笑著的臉僵持的表情
連自己都難以想像
 
究竟…
苦的心情是關於什麼的?
若是“心甘情願”的歡喜做
我必當是甘願受
卻~其餘的那些呢?
我…強顏歡笑著
我…武裝偽容中
我…到底在幹嘛呢??
 
原來有太多的我是自己所不能接受的
原來有太多的現實是心無法去面對的
想放棄又不知從何放手
想放膽又不知從何去做
 
我像是被困在陷阱中的鳥
想逃…逃不了
想飛…飛不出去
想認命…很不甘願
 
我明明知道
自己會一而再、再而三的遇到陷阱
我也明白
自己應該一試再試的克服挑戰
 
卻心情很無力
有種無法再提起勁的 fu
因為看不見方向
因為發現自己像傀儡
因為察覺心跨不出步伐
因為了解努力始終不被肯定
因為明白無法振翅的膀將無法高飛
 
彷彿又來到了十字路口
是又該做抉擇的時候了?
還是該再給自己一點信心克服?
 
難道~一直以來我給自己的信心還不夠?
還是~關卡一層一層總有起有落?
所以~這個考關難了點嗎?
 
真正內心的抉擇是什麼?
而我~就算做了選擇…
真的有自己作主的機會嗎?
 
我無法明確的找到答案
所以我仍然困惑的被困在紅綠燈下
我無法清楚的得到回應
於是我始終壓抑著自己徘徊在路口
 
或許
這是心很苦的原因
原來
這會是外在別人看不見的
我的世界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我知道你和我一樣
我們的苦其實不相上下
我們或許總是強顏歡笑著
但我們面對彼此時是真正快樂的
 
也許…
這樣就夠了
 
我們都在找方向
因為我們都一樣迷失方向中…
我們都在尋出口
因為我們一起走在十字路口…
 
我們的人生會有很多抉擇
但~我們會有一個共通的選擇
 
是否…
讓我們攜手用那個相同的選擇
來為我們的人生做抉擇
 
過程~真的好苦
結果~未必想像得到
但~心情…可以因為那個選擇
互相快樂一些
 
我們好像再也找不到什麼能更快樂的因素了
只好就這麼辦了吧!
 
就像你教我的…
背對陽光永遠只能看見影子
只有面向陽光
才能看見不一樣的景像和光采
 
我們需要不一樣的氛圍
來振奮我們的心了
 
只好
先抉擇
放下那些
不愉快的過往吧
 
只有向前看…
才能讓抉擇值得
 
我們的選擇很值得
那就夠了
 
我想你懂得的…
你的、
我的、
我們的…
抉擇…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