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來去墾丁了咧…
不管颱風是不是會出現
不管妳是不是就只找我的麻煩
我還是要來去墾丁了咧!
 
上次去墾丁的記憶…
是在好幾年前的大學畢業旅行了…
有多久~忘記了…有多久~很久了
一年之中比任何人都還少出遠門的我
理所當然的又在出門前被削了一頓
怎麼其他人要去哪往哪跑~妳從不多管
卻~總是我的旅行前~少不了妳的一再盤問
他們可以有任何聽來可笑的藉口
但我無法有稍稍妳認為不用如此的理由
他們可以略為帶過同行的人、時、地
我卻必須詳細描述我行程的一五一十
 
我得說~善意的謊言只是為了避免妳的怒氣
也得講~滿心的無奈真的會被差別待遇激怒
我可以明白其實妳是最沒有出遠門旅遊的了
但~我年輕的歲月…想玩的心~
是否被壓抑的太超過了?
就因為必須懂事~所以要放棄很多別人的理所當然?
就因為應該懂事~所以得乖乖的釋懷身處環境的無奈?
 
我記不起來~我到底應該有多叛逆了
但我知道~自己似乎從來不敢叛逆過
 
有很多苦楚~是外人無法明白的
有很多必須體諒~是旁人無法理解的
定義的不同~自在人心
 
怎麼別人玩樂前可以開開心心準備
我的旅行前卻得顧慮一堆?
放我個三天假
讓我可以拋開某些束縛
只是想好好的玩個三天
這回~我只是想好好的玩個三天
 
我要來去墾丁了
 
我要來去墾丁了咧
就是要來去墾丁了咧
 
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