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~真的~累癱了!
 
一早六點十五分準時手機鬧鈴響起
連想賴床的念頭才閃過還沒執行…
就有人來敲房間門~該起床了!
 
我們準時七點來到外公家集合
全員到齊三台車一行人往大坑山上出發
好久沒有那麼接近大自然的感覺
 車子越往山上行就越嗅到綠色的氣息
和著車外陰陰的天~
嗯~最愛的綠~我來了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來到中正露營區~經過一座吊橋~開始爬山囉
剛開始還好…卻越爬我越懷疑…等一下我下的來嗎?
因為天氣的關係,毛毛雨使得木頭變得濕滑
不小心一點可真的很容易滑倒咧…
無法讓眼神飄去觀賞延路的好山好景
只要一想到一旦踩空了~下頭可是空的耶
天生怕高的我只能十分專心的拉著兩邊的繩索
空有體力沒有膽還真是沒用的啦!
更何況雖然同行的都是有平常有在爬山的阿姨、姨丈
但再怎麼說我們也是年輕了一輩,可不能丟臉啊
 
在經過了800公尺、1500公尺的路標
花了快一個半小時爬完這大坑第四步道
終於我們來到了台中市的最高點~頭嵙山
在這1859公尺高的地方大夥們休息了一下
嗯…這種視野望出去的景色果真是開闊啊
霧氣中帶點迷濛卻又壯觀的山色~真美!
 
再度上路後~竟覺有點腿軟~真是休息會讓腿想偷懶…
下山我們轉走第三步道,打算繞這整座山回去
但在經過小雨和霧氣的滲透後…下山的路尤其難走~
看來我得比剛更專注才行,真的上山容易下山難啊
更何況上來的路看路就好,還不至於讓懼高症發作
卻下去的路~一面走眼角的餘光不時去掃到山的高度
木頭釘的步道除了下空有時還會小晃動~
某些路段步道除了大轉彎角度還有些陡~
我的媽呀~不想拖累大家速度的我還得加緊腳步跟緊
真的不知這時的我是熱到發汗還是冒冷汗!
乾媽說~沒關係以後常來爬就會習慣了
但我是自幼的前庭發展不足才會懼高呀
幹嘛我小時候前庭不好好發展咧?!
 
 最後~總算我們花了三個小時~完成了山行的路程
繞過大石小石整片的坡地又踏上了平坦的柏油路
哈~怕高的我終於是克服了這這麼有高度的行程
卻在平坦的下坡路段~稍稍發抖的雙腳~
不斷的發出警訊吵著該休息了
嗯~等等中午外公請吃大餐
明天就ㄊ一ㄟˋ腿休息唄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 匆忙的過程中~
若沒有放慢腳步
停下來觀賞延途的風景
真的會錯過很多很美的事物
.....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