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…騎機車在路上…看到了一幕…
一隻小狗…瘸著一條腿…在路邊…跳著走
 
若論這樣的狗…其實路上很多…
但這隻狗卻特別引起我的悲憫心…
不知是原本心情就悶還是比較低落…
看了牠一眼…忍不住又多看了牠幾眼…
本來就低落的心情竟更顯得沉悶了…
通常被車撞跛了腿的流浪狗…也都是如此在路邊活動的…
卻我望著牠瘸著的右前腳…竟是完完全全的縮瑟瘸貼在胸前…
很難以忘懷的一幕…深深打擊著內心憐憫的那一個角落…
望著牠出神了的我…到現在仍忘不了牠出現眼簾的那一幕…
 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 ~
 
我是個不主動融入人群的人…
若非別人的熱絡…或許我能如孤魂般存在
曾想試著為自己注入熱情和活力…應用在每一次的陌生互動中…
卻表面上的一切並不代表內心的沉默…
這是種很難形容的感覺…但我深刻體會在心
 
常望著熱情的人感受他們大方的熱力
即使面對完全陌生也能展現一貫的應對反應…
或許因為這是我內心深處所欠缺的…
因此人群中我會特別去注意別人的這項優點…
也總是…在有人聊到了我所欠缺的反應思維和應對進退時…
我明白…想改變…竟也退卻
 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 
覺得…此時的自己…像在路邊看到的那隻狗…
瘸著腿走在路邊…偶爾受到眼神的注目…略顯狼狽…
 
 不會可憐…但內心深處…或許有落寞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