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這是令我念念不忘的一本書
字句的琢磨或多遺忘
但檞寄生的意涵駐留心底久久不散
 
想當初書為朋友所借~後失聯無處歸還
因心有戚戚想將書意分享給那時久違的朋友
於是~書~隨著朋友的斷聯~沒了音訊
 
曾~很不服氣的~想將那最愛的書意要回
畢竟~以為該懂的人~不懂心~空閱讀有何用?
卻~遲遲還沒要回的動作~遲遲無心思去要回…
 
我想~你知道我想要回的思緒~
我知道~你明白我想要回的只是一口氣~
你說~書再買就好了~沒關係
卻那本書的回來~代表的意義~
還包括了我的服氣不服氣
 
我們沒有再多討論這本書
但時時嚷著好想再看書的我~
讓你放在心上!
 
和別人相比…我自認很講理
而你~總是笑笑無語
不知~是默認了?還是隨我的意?
最近你的加班~我們的無法見面~讓我煩心
你的疲累之餘~還得抽空頻頻顧及我的感受
 
所以~在賴著你帶宛去看忠僕號福音船的這天~
你終於早早的下了班~
其實還有一堆事是明天要加班來補的吧?!
 
坐在車上~你指著一個袋子說~這要給你的!
袋子裡頭…竟裝著這本我念念不忘的書!
久違了~我難忘的~“檞寄生”!
你說~這樣你就有一本啦!也不用再要回來了…
我想我知道你在想什麼…
 
問你什麼時候買的?問你去哪買的?
你只說著~書出版好久啦~不好找!
嗯~你是我感動暖流的泉源!
謝謝你~即使再忙再累,也總是放我在心上!
就好像檞寄生裡~蔡蟲看著    寫給他煙上的文字一樣
....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