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個複雜又忙亂的一個禮拜…
真的…大家都忙翻了也累翻了…
但~也因為人事引起諸多不悅…
或許一切只能說“私心”牽絆真理
冷眼看待無知卻有意且自私的人
我只能說~你們真的是同一掛的
很難跳出來指責這所有的不是…
卻…我好想揭開全部真實的一面
姑且拋開道義,但求消心頭不滿
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~舒發心情
以下言論無造作…代表本人立場
 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 
如果說社會是一個明爭暗鬥、勾心鬥角的大環境
我相信了職場上的權勢地位~恰好反應了社會惡象
如今~我像是面對了兩組人馬在應對進退一般…
佔優勢的永遠是上頭的那組…下面的~只能吃悶虧收場
 
令人諷刺的是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上頭那組絲毫不覺得自己所做所為有超出或過份…
而下頭那組埋頭苦幹…不計較付出的結果…
還是只有被上頭記點扣分…或直接被亂劍釘在牆壁上的份
有誰面對這一切不會空嘆息徒三聲無奈呢?
 
當大伙正汗流浹背瘋狂忙碌不停勞動時…
有人緊黏座位不離…面對別人的忙碌無動於衷!
當大伙以極速動作工作…無怨同心協力時…
有人悠閒緊盯電腦螢幕…大方看著電影…卻無愧
 
因忙碌而沒有時間喝水、上廁所、吃飯的大伙
總還得自行打理填飽肚子的事…否則就各自吞空氣喊餓吧
而有人…自稱忙碌的緩慢著處理自己手頭上的鎖碎事…
連吃飯事也還是別人代為處理效勞…一切就是不關他的事呢
 
現今社會女人當自強可真是不為過的一個事實
女力的存在得發揮在這所有我面對的環境底下
如同非女性的人類通通起不了作用似的…令人恥笑
更妙更絕的是…真的私心讓一切遮避了…
“等一會”就是無法忍受“這麼急”的付出勞力
彷彿自己人才是人最珍貴…別人都不是人似的…
因此所有女力得賣力辛苦的事…她問他去做這些幹嘛?
結果為了避免爭執的再發生…他倆全然不過問勞力事…
理所當然更不可能會在奉獻體力付出勞力的地方發現他們!
 
業務這麼賣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?不都是為了爭取自己的荷包?
但這不也順便飽了老大的荷包嗎?
擺明了都是已接到的case…怎說“誰讓誰”或“誰先接誰後接”之說?
因為私心…竟招來了這一連串不必要的紛爭…
最後,老大為了替老二爭取…花了些時間精力
因此…全部的爭取得到只有他有…其他人免談…
她說:沒有人要處理…我來處理…處理得到的所有就是我的!
其他人如果想要就是通通沒有!這很合理……
哈~我倒挺好奇…如果這是身為一個主管該有的責任義務…
有問題去解決去處理不是一件應當的事嗎?
怎會有此說辭出現且大言不慚…直言無諱?
“公平公正”在這個時節失了它該有地位…
取而代之的“記恨私心”…完完全全打敗了所有做事的人
否則,就看老大的“奇摩子”做事啊…
奇摩子好~沒差我給你…奇摩子不好…沒你的份!
我看著這場場不合理卻認為自己合理公平的場景…想笑!
 
唉…但老大仍覺得自己委屈…怎沒人支持自己咧?
於是只好再找上頭哭訴…惡人先告狀嗎? ㄘㄟˊ…
甚至埋怨怎沒人來安慰自己所爭取卻沒人認同的這一切
她覺得自己的公平最合理,殊不知這才是最不公平的一切
倘若所謂的公平是那麼的不公正…世界還有真理存在嗎?
 真的乾脆叫所有做事的人走…單靠一張嘴來獨撐大局好了呀!
 
“egg rolls”事件後所延伸的後緒…真只剩一個 “爛” 字能形容…
最不想說話也最不會說話的我…超想跳出來說句公道話
看著大伙賣命的幫忙卻只能“認了”的無奈…飄雪的內心已結凍…
或許發生的種種是在督促自己該了結一些顧忌和考慮
真的…人不為己天諸地滅了吧!
 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 
因為覺得…做什麼得像什麼…因此不埋怨
卻當發現…做什麼還得被嫌什麼時…心灰意冷
 
總是心疼我的人要我不需要如此疲累自己…
省這個省那個的結果…別人不感激反說:這是你該做的!
 我不需要虛偽的問候辛苦話…表面上的東西…不必!
但當賣力的一切被上頭隨意的不認同態度否定…
甚至省運費省開銷的心態被上頭任意的浪費澆熄…
我想我除了冷笑冷眼看待…我已無力再多做什麼了!
 
經歷過一次年節的大忙碌…這是更嚴重的第二次…
即便上頭是令人那麼的不滿…或是所作所為令人噴火
但我仍感受有溫暖…那是來自其他同事內心的真實~
我該感謝很多人的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小賴哥、佳妹、虹蓁、蘭姐、鈺婷 ~
因為有你們…至少在百忙中…我還能苦中作樂一番…
倉庫中的一切…多虧了有你們的相陪…
心寒的同時…還有溫馨流過心頭…這是更大的收獲呢…
 
只剩一個星期就結束了…
我會好好考慮結束後的發展的…
如果這是個該自私為己的年代…
我會好好的為自己做個打算的…
 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 
謝謝身邊關心自己的朋友
即使是當我累了想安靜想空白時…
其實我的心裡知道你們的關懷…
我明白我了解但抱歉我沒說出感謝
 
 一陣忙碌過後…以為該忘了的事…竟翻湧而上
 思緒波濤不絕…回憶歷歷在目…
生活的忙亂加上混亂的心…
突然不知該如何是好了…
小石投海…如大石投池般漣漪不散…
Owl~ Miss you ~ All
 
漫長的等待比耐力賽還難熬
我想你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 小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